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福建龙岩市驾校培训费 即将上涨

福建龙岩市驾校培训费 即将上涨

日期:2013-08-08

近日,有网友在龙岩市当地论坛上晒出一则短信称,驾校培训费用即将涨价,报名费将涨至2300元,总价将涨至7300元。网友称,这则“内部消息”来自一位驾校教练。昨日,记者走访龙岩市多家驾校,负责人均称涨价势在必行,但具体涨幅尚未确定。

网曝学车要涨价

据了解,目前龙岩市地区驾培费用总价在5300元左右,报名费为1600元。去年11月份,龙岩市驾培费用曾一度涨至7000元,后经过本报报道,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见报第二天,驾校纷纷回调价格,退回多收价款。

时隔半年多,龙岩市驾培费用又蠢蠢欲动,酝酿涨价。该消息一出,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难以接受涨价。但也有网友持观望态度,认为小道消息不可靠,不过是驾校为了招收更多学员搞的小把戏。还有不少网友则认为,驾校涨价过于随意,应该有部门进行管理规范。

价格涨幅未定

昨日,记者走访了龙岩市市内多家驾培机构,得到的答案是涨价是肯定的。一家驾校负责人称,他们近期就会涨价,但具体涨多少不能确定。

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涨价跟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新驾规)的实施和通过率持续走低有关。“驾校的培训成本增加了,报名费肯定会上涨。”该教练说,“至于培训费,以前一直在3500元到3700元左右,近期已经在涨了。新驾规实施后,驾培考试通过率一直比较低。”据教练介绍,根据“一进一出”原则,一个学员获得驾照后,新学员才能进校。通过率持续走低,新学员没办法进校,教练的收入就没有保障。该教练透露,目前其手上有10名学员,只有4人顺利获得驾照。“我现在也涨了一点,年初是3500元,现在要4000元了。这个价格,算是中下水平。”

驾培暂无指导价

对此,龙岩市市物价局费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驾培费用早已市场化,物价局对此没有审批权,对于驾校调价的行为无权干预,龙岩市市也未就驾培费用出台过指导价。对于此前关于福建省将就驾培费用出台指导价的传言,他表示还没有收到通知。

该负责人表示,基于市场做出的正常的调价行为,物价局不会介入,但若存在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他们将进行调查,并根据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标签:危险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