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快递公司职员因酒驾被公司解聘

快递公司职员因酒驾被公司解聘

日期:2013-08-07

快递公司的物流司机小王酒后驾驶私家车被交管部门处罚,后被公司以此为由开除,小王认为公司违法因此索赔。

记者昨天获悉,顺义法院判决驳回了小王的诉求。小王原为北京一家快递公司的速递员兼物流司机。2012年1月,小王酒后驾驶私家车辆,被交管部门处以罚款1500元以及吊销驾驶执照6个月的处罚。快递公司得知后,出具通报对小王予以处罚,并解除了与小王的劳动关系。小王随后向仲裁委申请仲裁,要求派遣公司、快递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合同的经济赔偿金,因未获支持,他又向顺义法院起诉。

小王认为,自己是酒后驾驶私家车辆被处罚的,当天是周六日,不是上班期间因为酒驾被查处,不属于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快递公司的处罚行为违法。

法院认为,小王酒后驾驶私家车辆被交管处罚,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也直接导致其不能继续履行职务,快递公司解除与他的劳动关系不属于违法解除。

标签:危险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