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报名所需证件与材料:身份证和照片

报名所需证件与材料:身份证和照片

日期:2014-03-29

证件及复印件要求

(1)本市户籍人员报名时须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要求用A4纸竖着印,一代身份证只印正面,二代身份证印正反两面,上排反面,下排正面,不能印反,复印件上人头、字迹、公安局章必须清楚,不能有任何其他字迹,不能印得太黑,身份证不得涂改),也可用临时身份证报名,但身份证、暂住证住址字数不得少于十个,入班时证件须在有效期内,学员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各项考试。

(2)非本市户籍人员,须持身份证及有效期为一年的暂住证和复印件报名,暂住证必须为机打,暂住证上的身份证号、姓名、常驻户口所在地的地址一定要和身份证完全一致,暂住地址必须清楚登记所在区、县、街道及门牌号,字数不得少于十个,服务处所内容不能是空白。如有更改,须在更改处压盖发证机关印章。复印时用A4纸竖着印,上排印照片页,下排印内容页,发证机关印章必须清楚。

(3)军人及武警人员学车须用驻京部队核发的军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或退休证报名,同时要出具团级以上政治部(处)证明(标准为A4纸或带有部队台头的B5信签纸)。证明要写明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证件号码和具体住址,加盖政治部(处)公章。报名时须提交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用A4纸竖着印,上排印封皮、下排印内容页),体检到交管局指定医院体检即可,其他手续同身份证报名一致。

照片要求

(1)报名学员需准备同版照片7张,报名时交6张,科目三考试合格后由学员本人再交1张。如身份证上的照片戴眼镜,则报名时必须交戴眼镜的照片;如考试时需要戴眼镜,则报名时也必须交戴眼镜的照片。

(2)照片必须为半年以内近照,正面、正身、免冠、1寸(32MM×22MM)、白色背景彩色照片,人头约占照片长度的三分之二,光学照片、数码照片(分辨率为300dpi)均可。

(3)照片必须露双耳,头上不能佩戴任何发饰,不能穿露肩膀衣服。

(4)军人、公安或执法人员的照片须着便装。

填写表格

学员报名时需提供本人签字的“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如实填写“海淀驾校机动车驾驶员副案”并在“驾驶员培训协议书”、“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海淀驾校机动车驾驶员副案”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