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驶技巧 > 驾驶中的三个陋习分析及解决方法

驾驶中的三个陋习分析及解决方法

日期:2014-04-12

行驶中别车

讲述人

张先生2008年国庆假期,我和同事组了3辆车自驾游贵州。10月1日下午在高速路遇到了另一支自驾车队,对方一辆车突然打左转弯灯,变道到了超车道,故意压低速度,将我们的3辆车压住,随后他们的几辆车陆续变道,交错占住超车和行车道,还多次做出故意别车的危险动作。我们的车队就这样被压着走,足足走了20公里,对方才让我们,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窝火。

行驶中扔垃圾

讲述人

徐女士去年国庆,我和丈夫驾车走成绵高速出川游玩。在罗江段,我前面一辆越野车的车窗摇下来,飞出来一个蓝色塑料袋,一下子打在我的前车窗上,把我吓死了,赶紧急刹。等我超车过去时,发现里面坐着小孩和大人,有说有笑的,还在吃零食。我觉得这种往车外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很过分,不仅脏了路面还有安全隐患。

行驶中加塞

讲述人

何先生2011年9月,我和同事开了4辆车去峨边黑竹沟。到峨边时,前方修路单边放行,大家就自觉停车等待,突然一辆长按喇叭的奥迪Q7侵对向车道逆行而来,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正想骂他,那车已快速驶到前面去,仗着自己车子好,强行挤住对面放行的车,找到一个空位塞了进去。在等待放行的时间里,不断有不自觉的车子从对面车道往前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