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考试心得之海淀驾校科目三路考有惊无险地通过

考试心得之海淀驾校科目三路考有惊无险地通过

日期:2014-02-14

天,海驾科目三有惊无险地通过了,现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12月23号

集训,4人一车,从下午一点到六点而已,下午每人跑两圈,晚上每人跑一圈。下午三点出考场分配结果,我在北二考场,16组第4个,运气较好,没抽中夜考和仪器考。

12月24号

早上7点50时来到驾校,看时间来不及就没吃早餐,直接坐上北二考场的班车等待出发。上车后,大家都有些紧张,便相互交流学习考试经验,包括上车流程和操作方法,我也时不时和邻座的小伙伴交流。

8点15分,班车出发,八点半到考点,找到考试车,听教练训话,签字,然后等考官。这时候教练训话的内容和平时练习完全不一样,他叮嘱我们:考官不会有耐心看我们跟着练车队伍慢悠悠往前开,而是要求我们主动选择有利的行车路况!要主动给油、加速,至少跑50以上!否则离挂不远。我听后心里有些打鼓,因此我在平时训练中即使加到五档,也很少超过50,一是路况所限,二是我觉得不安全。

天很冷,我们一组9个人,都在跺脚活动,时不时扯扯淡,缓解下紧张的气氛。

8点35份,穿着警示制服的考官驾到!和教练交流简单交流后,便指挥我们到他选好的考试起点,我们集合后考官开始训话,重点内容和教练说的差不多:主动加油加速!否则不合格!之后开始考试。

我们组原本7个人,都是海驾的,后加了2个金龙驾校的,考官让金龙驾校的先考。第一个开的中规中矩,靠边停车后测试了下灯光,合格通过!第二个则有些紧张,上来熄火一次,之后靠边停车时差点和后面的车撞上,不通过,灯光都没测试就走了。

轮到海驾的了。第一个兄弟挂了,速度慢,当场补考,回来时连续并线,挂掉。

第二个姐姐,组里最紧张的一个,开的却是最好的,掉头标准,行车胡啸而过,靠边停得又直又符合距离要求,之后测试灯光也顺利完成,考试通过。

第三个妹子,比较郁闷,起步换挡时低头看了一下,然后又熄火,直接进入补考程序,后来回来时发现是考官开的,不通过,原因不明。

该我了。

走到驾驶位,喊报告,逆时针绕车到驾驶位再喊报告,开门进入驾驶位,双手奉上证件,调座椅,系安全带,空挡轰油门,报告仪表正常请求起步。考官发出指令:起步!此时,我前方空无一车。

打左灯看左镜,一档并线,轻踩油门,加二档,再轻踩油门,到1500加三档,再轻踩油门,快到1500加四档,此时时速35左右。我以为很好,结果考官说:你不给油光加档有用吗?前面一个车没有你跑不到四十,没有根据路况合理行车,靠边停车吧!第一次挂了,靠边过程也没看右后视镜,考官又是一顿批。

停好车后,考官呵斥我:你给油不会吗?轻踩叫给油吗?这么好的路况你开这么慢,会给后车很大干扰,小伙争点气啊!我听了一咬牙:明白!!考官接着说:第一次不合格,现在开始补考,起步!我再一咬牙:起步明白!并线后踩油门,到1500转速时换挡,这次踩的比之前狠,但考官还是不爽了:你非得等1500吗?忘了1500转速,赶紧给我加油!我一听,索性豁出去了,脚底猛踩油门,转速表都飙到3000转了,发动机嗷嗷叫!到了五档后,车速都60+了,考官才不说话。随后就比较顺利,一档掉头,再猛加速,中途还遭遇一辆画龙的考试车把我逼停了,再一档起步,再猛加速,再次掉头,随后靠边停车。

停车后测试灯光,没有考12步,只让我开大灯,然后远近灯光切换,就完事了,随后叫我签字,上下两栏都签字。最后让我关大灯时我很二的操作错误了,他又训了我几句,我赶紧陪不是,然后离场。我由于太紧张,忘记问他确认有没有过,他也不和我说,以至于回驾校时都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过,直到今天才得到手续大厅的确认—我已通过考试。接下来就是科目四了。

总结:

1. 千万不要紧张,所有动作一步一步来,做好了问题都不大。

2. 考官是老大,若考官和教练的操作要求有冲突,一定要听考官的。

祝大家学车顺利!

标签: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