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海淀驾校1月4日科目三通过

海淀驾校1月4日科目三通过

日期:2014-01-05

时间节点:

报名:2013年10月13日

法培:10月22,23,24日下午

法培考试:10月29日下午

科二模拟:11月2日上午

科二训练:11月5日~12月5日,共6次

科二考试:12月12日上午

科三模拟:12月12日下午

科三训练:12月17、19、25日,共3次

科三路考:2014年1月4日上午

科三理论考试:预定1月15日上午,不出意外当天就能拿本

关于报名:

我是到海淀驾校官方的报名中心报名,比亚迪全周班。

关于约车

大部分是早上电话约车,偶尔网上捡漏,一次手续大厅约车。练车时间基本在工作日,约车相对容易些,早上约车时间已经在上班公交车上,只要打进去基本能约到。后来手机安了一个"聚车友"APP,能随时知道哪天有车,很方便,可以试试。

关于科二:

经历的教练很多,后面教练说的可能跟前面教练不一样,给刚碰实车的学员造成困扰,随着练车次数的增加,要逐渐形成自己的判断,最后融会贯通,会发现各种说法的本质是一样的。

坡起熄火是我一个大问题,开始是离合器抬的太快,但有时候教练让给油,有时候不说给也能过去,到集训时的大坡必须给油,我才逐渐领会,我不是要记住给不给油这个操作,而是要看具体的坡度,车子的性能等因素(听过有的车型不需要给,比亚迪必须给),而给油到松手刹的时机又需要看发动机的转速决定。只要掌握了要点,就不会觉得难了。

科二考试前的集训最好能去,场地跟平时训练的有所不同,熟悉环境对放松心态有帮助,但是集训5、6人一车,大部分时间在等。

科二考试听考官指挥,放松心态,如果被吼不要太理会。(集训时有个补考的mm,她第一次挂掉就是因为考官吼完直接慌乱了)这个时候考官只会帮你,很少有恶意。

关于科三:

第一次上路时特别紧张,手心一直出汗,教练没太教东西。第二次好多了,教练比较幽默,教的很详细,逐渐显露一些问题:1、踩刹车时太用力, 这是科二坡停时的习惯。2、转向并线时不看后视镜 。3、不知道加减挡时机。通过一下午训练,基本改正,特别是踩刹车问题,感觉很明显。(教练开始说我原来停车不稳,考试时把考官吃的饭都颠出来了,肯定不会让过)。第三次就是反复训练。

科三集训当天下午知道了在北二考场,是三个考场路最长的一个,但是没有红绿灯路口,只有一个人行横道,绿灯长亮,看到菱形后收油,靠近时左右观望下即可。两头都是绿化隔离带掉头,车较少,干扰少。因为路长,大部分情况要加到5挡,速度60左右。

科三考试比较幸运,首先在无意识下约了周六的考试,传说是加考,传说是海驾的考官(没有考证)。前面几个都是考一整圈,到我时,协考让我去对面等,前一号半圈,我半圈到原点,路程减半!上车起步后并线,加二挡,加三档,感觉情况不对,考官说挡没挂上...(从来没有过的事啊,呜呜)我重新挂三档,车继续走,考官说刚才算空档滑行,现在补考开始,因为对路熟悉,加到四挡后就快到掉头的地方 了,没有继续加挡加速,40左右的速度等着发掉头口令,掉头后也只加到四挡,就快到停车的地方了,停车签字,90分,知足了。

ps:考试的协考和考官也很nice,不会制造紧张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