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兰州市想考驾照的学员可以进行网上约车啦

兰州市想考驾照的学员可以进行网上约车啦

日期:2014-02-11

2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月7日开始,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此项便民服务措施实施后,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学员可通过驾校网上平台进行“一站式”自主预约,在全省尚属首家。

网上预约系统于2014年2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往繁琐的考试预约流程依旧制约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整体跨越式发展,学员完成相关科目培训学时后,驾校需安排专人前往小达坪考试场集中办理科目一、二、三考试预约工作,每周平均需集中预约3次,全市90多家驾校工作人员每周合计往返近300次。为进一步优化考试预约流程,2011年6月,交警支队制定了机动车驾驶人网上预约系统推进具体方案,在省交警总队、省运管局、市城运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两年多的系统软件开发、网络平台搭建、流程完善等大量的前期准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系统于今年2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

网上约车改变繁琐流程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功能的顺利实现,标志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预约彻底改变原有模式,改变繁琐流程。车管所预约窗口只受军警转入、外籍转入、满分、注销可恢复及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的预约业务,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及增驾各科目考试均由所属驾校统一进行预约。学员在完成培训学时后,直接可通过设在驾校的VPN专网终端进行网上现场自主预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此举方便考试学员及驾校就近办理预约业务,也节约了驾校预约成本。

网上约车系统设立考试信息公告栏

同时,网上考试预约系统增设了考试信息公告栏,驾校及学员还可通过公告栏及时了解掌握驾校考试名额分配、驾校具体考试批次和学员考试时间安排等精准信息,从而实现了预约、考试的精细化管理,拓宽了考试信息告知渠道。

标签:上车训练, 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