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海淀驾校学车经历(上)

海淀驾校学车经历(上)

日期:2014-02-24

3月20几号,在海驾报名。因为时间原因,五月份第一次上科目一的课,上了好几次课,都早上6点起床,赶6.35的车,到了驾校7.50。第一次上课还是蛮兴奋的,好大的教室坐满了人,教官说的也很来劲,估计都重复的数百次的讲义了。就这样学了3次课,每次4小时好像是,学完,约了5月份的科目一考试,期间做了十余套模拟题,因为是工作日考试,请了半天假,又起了一次早。科目一考试成绩96分。通过好吧,开始科目二的学习。第一次是模拟器,晚上,没啥意思,那3小时就是看看视频,摸摸假的方向盘。

第一次上车课是真正的学车。教练叫游福启(这个名字很好,有福气,很好),这位教练非常好,非常和善,一看就是好人。教我一次次上路,刚上车第一次摸人生方向盘时看到前方50米有个人,我都要小心的踩刹车,后来胆子慢慢才变大,在场地上转圈练了一上午。

第二次科目二学习,是李来芹教练,她教的也很认真,期间很多人打她电话,很多人找她报名,她也热心的帮学员约车。说客观的,李教练是位认真负责热心的好教练。

第三次科目二学习,还是李来芹教练,能力强,聪明,纠正了我很多的学车错误,长进很大。

第四次科目二学习是宋艳珍教练,这位教练心情有点不好,因为爱人去世不久,心里还有些悲伤,教到离结束还有40分钟就停路边休息了。总体教学水平一般,总感觉她没什么精神,没劲的样子,没李教练机灵。

第五次科目二学习是盛秋春教练,这个教练性子比较野,开车开得飞快,我坐在副驾驶上都一丝害怕。教的也还行,总感觉不够有耐心。对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他说他很爱他老婆。

第六次科目二学习是李桂英教练,倒车入库,右进库很容易,左进库常常出错压线,后来科目二考前特意多练了几次左进库。

科目二一共学了24学时,约了8月底的考试请了半天假去考科目二,以为不扣钱,后来发工资才发现扣了200多,好心疼。

科目二考前集训,同学有个VIP的小明星,就是15800的那个班,包接包送,她戴个墨镜,皮肤好白,脾气好大,哪个教练摆谱就指着教练鼻子骂,好替我们解气哈

还有2位北京小美女,92年的,一位在重庆大学读大一,男朋友在北航。好好可爱的小姑娘,心想要是我再小几岁,也要试试去追追人家哦。

第二天考科目二,先考倒车入库,上车后,外面有个教练再吼,照他吼得去做就好啦,当然听力不好听不清就吃亏了。然后考弯道,定点停车,坡道停车,很容易过。反正很简单,通过率8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