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海淀驾校学车经历(下)

海淀驾校学车经历(下)

日期:2014-02-25

科目二考完通过就已经九月初了,心想这段时间太累了,缓一缓,等到10月份才约的科目三上路课程。

科目三我共学了三次,周六下午,晚上,周日上午。

实际道路上学车,那个路教练车很多,也开不快。起步是系安全带,调座椅,观察左右后方镜子,打左灯,挂空挡,打火,踩刹车,放手刹,踩离合器,挂一档,慢抬离合,可以走啦,转了几圈,大约开了10公里每次课,然后靠边停车,打右灯,看右方镜子,轻踩刹车,踩离合器,离白线30厘米停下,摘档,拉手刹,关右灯,完毕。过人行道要左右观察,遇到红灯要停车摘档拉手刹,转弯要一档,慢慢的并线,要记得打灯,一次并一条线,观察镜子。晚上主要学习灯光,近光灯。晚上会车交替近远光灯是为了看清路面情况,晚上十字路口交替近远光灯是为了提醒对方发现自己。这个题目最容易出错。

后来一直没时间,网上取消了几次科目三考试,拖到过年前几天才考的,考前集训那天早上闹钟没响,没赶上班车,花了60多打了个旳,买了一包烟,25元,上午转了一圈,下午转了一圈,教练啥也没教就结束了科目三考试比较难,通过率大约55%,同行有第三次补考的。因为快过年了,考官心情好,我就通过了,不过也是当场补考过的,因为我熄火后挂档打火不及格。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啦。约了20号科四考试。

春节在家做了25套模拟题,开始78分左右,后来都90分以上。

20号那天是个极郁闷又开心的日子,郁闷:早上坐错了班车,去了远航驾校,后来走到海驾的;没带乘车卡,后来花了50元补了一个;科目四考场玻璃将我的额头撞了一个大口子血流如注,今天才好。开心:科四考了100分;下午一点10分拿到驾照。

毛主席当年说:慕然回首离天三尺三。是的啊,慕容回首,我也熬过来了,起了那么多的早,对于我来说这是很疼苦的事情,占了那么多的周末,吃了那么多的苦,终于结束了,亲一下手中的驾照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