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驾校科目三通过经验:八分心态+两分运气

驾校科目三通过经验:八分心态+两分运气

日期:2014-06-15

考场等待还是比较紧张的,尤其是看到一些学的不错的人考挂,而且挂得五花八门,很多是根本想象不到的问题。

我考试当天很多人是第二次机会通过的,我就安慰自己,如果第一次出错就当试车了,第二次把握好就行。师傅提醒的小细节也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

等到自己要上车时也告诫自己冷静,启动前转向灯、放手刹等动作做到位,不用太快,以免遗漏。

眼看就要掉头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个全场只有我遇到的状况:电脑语音不响了。副驾安全员用对讲机与考试中心联系,得到答复是重新考。安全员还安慰我,这个跟你无关,不算数的。

不知为何,出了这个状况我所有的紧张都消失了。之后心态很淡定,发挥的比平常练车还好。

所谓两分运气是在变道和超车时没遇到其他车辆紧跟的状况。

我前面一个考生就是在变道时一辆公交车高速上来占道并行,他只能放弃变道,错过了时间。其实大部分社会车辆看到你是考试车都会让你,但极其少数横行霸道的遇上就是运气差了点。毕竟考生都是新手,临场反应没有那么好。

总结我们考场出状况最多的:一、起步前的各种动作有遗漏(有一个拉着手刹启动的,声音之刺耳);二、车子刚动一档离合抬太快熄火;三、超车时没有提档就加速,或还在超车过程中就松油门了。

标签: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