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海淀驾校学车一个季度拿驾照经验总结

海淀驾校学车一个季度拿驾照经验总结

日期:2014-06-06

今年一月份报的名,过春节前考的科目一,过完春节正式进入科目二三的学习,五月中旬拿到驾照。一路上相对比较顺畅,还是很感恩的。总结下我的学习心得,供各位打算学车的朋友参考:

  1. 选择一个适合的驾校很重要。我选择的是海淀驾校,当时选择的原因是自己住在海淀区,海淀驾校是海淀区最大型的驾校,而且班车正好离小区不远。后来通过跟其他学员的交流发现,这是很正确的选择。海淀区除了海驾,还有远航、远大以及一些七七八八的小驾校。其他驾校用的基本都是海驾的训练场。听说有些小驾校会明确要求学员送礼,而且学时严重不足,教练也不好好教。海驾是要求教练对学员负责的,如果学员在科目二或者科目三考试挂掉,那么教过的教练员要根据所教小时数扣除工资,所以教练相对教的都比较认真,至少我遇到的几个教练都很耐心。

  2. 建议在学习科目二、科目三之前先了解清楚要考试的项目,每次训练练什么,这样在学习过程中既有侧重点,而且能够就自己的疑问及时请教教练,这样学得更扎实些,毕竟花了钱,还是要学些真材实料回来。

  3. 考试前的集中训练一定要参加,尤其是平时训练不怎么有底的同学,更是要参加集中训练,因为教练会指导一些考试技巧,针对性比较强,而且对于考试场地有个大概的了解。

  4. 考试的时候保持平和的心态,过度紧张会影响发挥,而且对考官毕恭毕敬,毕竟关系到自己是否通过,忍辱负重是很重要的。

掌握好以上几个关键点,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