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司机开车吃荔枝 快速检测成酒驾

司机开车吃荔枝 快速检测成酒驾

日期:2014-06-18

司机刚吃完荔枝接受测试,吹气结果会显示酒驾!民警说,酒驾最终要由血液检查认定。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在测试前告知民警。

不久前,一名福州司机边开车边吃荔枝,竟然被交警怀疑酒驾。经测试,吃一颗荔枝后,立即对酒精检测仪吹气,显示酒精值为9.3mg/100ml;再吃一颗随即进行检测,数值为13.5mg/100ml;休息大约1分钟后再检测为0。

专家说,荔枝采摘后,仍然是生命体,需要呼吸。在随后的运输、储藏过程中,荔枝处于相对密闭缺氧的环境中,再加上一些微生物的作用,荔枝里的糖分等会不完全分解,从而产生乙醇,也就是酒精。就像葡萄经过发酵会变成葡萄酒一样。刚吃完荔枝,酒精成分会留在口腔黏膜上,马上检测就会被怀疑酒驾。

为避免这种巧合发生,遇到酒精检测前一定要提前告知民警。交警提醒咱们,真正为酒驾定性,还需要进行血液检测,况且边开车边吃东西也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