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应对9月交通高峰 北京交警发布市民出行提示

应对9月交通高峰 北京交警发布市民出行提示

日期:2014-08-31

首都的路畅民安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密切配合。北京交警特别提示广大市民:

  1. 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参与“公交出行宣传周”和“无车日”主题宣传活动,乘坐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 提前选择出行路线、时间。新学期开学临近,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社会车辆请尽量避开校园周边等易拥堵路段、时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错峰出行或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3. 遵章驾驶保障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按照交通标志行驶,注意文明行车,不闯灯、越线,有序通行,自觉保障交通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立即设置警告标志,对仅造成车辆损失及人员轻微伤,符合自行处理条件的,快速自行处理,避免因事故造成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