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北京市交管部门9月15日起集中整治摩托车违法上路

北京市交管部门9月15日起集中整治摩托车违法上路

日期:2014-09-15

自2014年9月15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全员上路、全警执法,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向路面,会同属地公安、城管等执法力量合成作战,以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区域、重要路口以及前期摸排确定的78处重点地区为重点,对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违法行为依法全面整治。在第一波次的“集中攻坚”整治中,执法部门将瞄准侵害群众利益和影响城市环境的违法上路车辆进行集中攻坚,重点整治:一是电动(燃油)三轮车非法运营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城铁地铁站口、交通枢纽以及农贸批发市场等重点地区非法揽客、拉运货物违法行为;二是燃油两轮摩托车无号牌上路行驶、京B号牌摩托车违法驶入四环路以内、外埠号牌摩托车违法驶入六环路以内的违法行为。对以上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执法中交管部门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即:对于无号牌上路的机动车,一律扣车;对于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对于非法拼装车辆上路的,一律收缴;对于扣留车辆后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一律不予发还。

整治行动中,北京市交管部门将组织交通支(大)队成立200余支执法小分队,对辖区内交通秩序乱点进行阵地值守和打击整治。同时,集中优势兵力,异地用警、兵团作战,开展区域攻坚。自9月15日起,将依次对丰台、朝阳、海淀等区县进行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对暴力抗法、聚集滋事者,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

严整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是服务首都发展、营造良好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群众期盼、保障交通安全的必然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交管、治安、城管等部门主动作为、联合执法、波次攻坚、综合施策,通过此次净化行动、常态严管,使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摩托车交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非法车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