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车内异味原是空气污染 专家支招确保身体健康

车内异味原是空气污染 专家支招确保身体健康

日期:2014-09-19

许多人反映,新车特别是做过车内装饰的新车都有一股“异味”,殊不知这股“异味”就是专家常说的车内空气污染。大多数人认为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事实上,正是许多消费者这种认识上的不到位,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埋下了隐患。那么,怎么才能轻松祛除污染呢?

通风法——自然

要清除车内异味,平时应多开窗户、车门,尽可能使车内外空气交换,以便尽早让有害气体挥发释放干净。

如果风道内留有细菌也有可能带来异味,使用空调风道清洗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清除风道内的细菌。清洗时,只要将车停在空气环境良好的地点后打开外循环开关,将空调开至自然换气挡,然后将清洗剂对准送风口均匀喷入风道,过几分钟后开窗开空调彻底通风即可。这种清理方法只适用于短时间污染的风道,对于风道长时间未清洗的车辆效果不大。

竹炭法——科学

竹炭可吸附车内的甲醛等物质,而且能与这些异味“长期作战”,效果较佳。车主可以买一些竹炭,用干净、透气性好的纱布包好,然后放到后备箱或后排座位的角落里。现在不少竹炭专卖店都有现成的车用除味竹炭,价格并不贵。

异味法——可行

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车里一段时间,反复几次,异味就逐渐消失了。原因是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切几片洋葱,放在水盆里,搅动一下放在车内,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买了新车以后应注意防止暴晒,因为高温会促进车内有机污染物的挥发,同时要定期清洗空调,避免污染物积累。在空气较好的路段,则应尽量保持通风。另外,使用专业的车用空气净化器也是一个便捷高效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