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毕业直接当驾校教练 上海12名大专生就读驾驶教练方向

毕业直接当驾校教练 上海12名大专生就读驾驶教练方向

日期:2014-10-22

2014年10月10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与荣安驾校签订了校企合作教育培养协议,12名同学将在中侨学院“荣安班”学习3年,成为中国首批经过大专培训的专业驾校教练。中国道驾工委副主任、上海驾培协会秘书长徐有龙表示,专业驾校教练的出现,标志着我国在驾陪行业正规化探索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荣安驾校总经理陶文光说,驾校行业不乏职业教练,但没有一个专业教练,因为我国教育体制内还没有“驾驶员教练”这一单独学科,教育部目录中没有驾校教练这一单独的专业。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卓丽环说,中侨学院原来就有“汽车技术运用”这一专业,主要是培养汽车维修、汽车销售方面的人才,这次与荣安驾校合作开设“驾驶教练”这一培训方向,将培养中国首批专业驾校教练。

据了解,在3年的学习中,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外,这批学员将有一半的时间在荣安驾校参加实训,毕业后即可成为助教甚至直接成为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