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海淀驾校科目3道路考过了,写个回忆录

海淀驾校科目3道路考过了,写个回忆录

日期:2014-10-27

报的是海驾的速成班(只周末去上课)。

5月报的名开始上课,端午(6月)考的科目1。科目1没什么难度,驾考宝典的900多题都背会就行了。

7月8月因为太热歇了两月,9月开始学习科目2,场地练习挺无聊的,我约车选的上午,一共8个上午。

倒库,侧方,坡起,S线和直角,练的都快吐了,其中最难考过的是倒库和坡起,其实海驾的教学已经算是超级应试了,比如在什么关键点应该看什么参照物,怎么看反光镜,后座把手,雨刷,方向盘应该百分之打多少的轮,但是不同学员的座椅位置,身高,甚至眼神和反应速度都决定了操作这些动作的准确性。

9月底实际考试的时候,因为是在海驾主场考试,抛开熟悉场地的原因不说,都是海驾自己监考,虽然需要记,需要操作,不能失误的东西很多,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具体就不表了。

10月开始学习科目3,1次模拟2次道路外加1次集训,因为是和社会车辆一起练习,所以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安全,一共考的点就8个:

上车:绕车一周喊报告

准备起步:关好车门,系好安全带,查看3个镜子(都不用调整,但是要扭头看一下)检查仪表(哄一脚油门)。

起步:挂1档,松手刹,关掉双闪,开左灯,看左镜。千万要注意不同的车的离合深浅不一样,别松太快容易熄火。

直行加档:除了0档到1档,1档到2档的时候松离合的时候需要快踩慢松离外,其余加档都可以快踩快松离。10迈以下1档,10-20:2档,20-30:3档,30-40:4档,40+:5档,开到50迈就差不多了。

红灯:注意减速停车摘空档。

并线:往左并的时候,先看左镜,确认没车再打左灯,再并,并的时候方向盘不要打的不多了。

调头:靠近调头点时再减至1档,方向盘打死。

靠边停车:停30公分左右就行了,别停太远。

我考第一次的时候,由于紧张,起步时都忘打左灯了,然后加档时2档都没挂上,一踩没门,转速直接到了4000转,感觉就完了,然后教官让直接进入补考。好在第二次把握的很稳。

下周1考科目4,应该没什么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