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一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 罚款2千并处行政拘留

山东一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 罚款2千并处行政拘留

日期:2014-11-03

2014年10月28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槐荫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检查时,一辆未张贴年检签的桑塔纳先是突然加速,试图顶开民警驾车逃逸。被民警控制后,驾驶员又趁机撒腿逃跑,终因体力不支被民警抓获。民警调查发现,不仅驾驶员邱某无驾驶证,就连桑塔纳也是辆套牌车。

10月28日下午16时,槐荫交警大队西外环中队民警在张庄路广友茶城路口执法检查时,一辆号牌为鲁A13XXX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由东向西驶来。民警发现这辆桑塔纳的前挡风玻璃上既没有贴保险标志,也没有贴年检标签,便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桑塔纳驾驶员毫无减速停车的意思,反而直冲民警开过来,试图撞开民警择路逃跑。在一旁的其他民警迅速将该车围住,驾驶员只能下车接受检查。就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乘民警不注意,竟撒腿就跑。民警迅速追了上去,驾驶员跑出100米后,因体力不支被民警抓获。

经审查,驾驶员邱某是济宁汶上人,在济南做建筑生意。民警通过上网比对,发现邱某的驾驶证已于8年前因脱审被注销,按照交通法规定,邱某属于无证驾驶。

民警要求邱某出示行驶证时,邱某交代车是借的朋友的,然而民警查询才知,这辆桑塔娜的车牌却属于一辆白色吉利车,邱某同时涉嫌挪用机动车号牌。民警遂依法对邱某做出扣留机动车、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