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租车陪练 > 互联网租车已成趋势 分时租车划算又靠谱

互联网租车已成趋势 分时租车划算又靠谱

日期:2014-11-06

据光明网报道,继9月神州租车在港上市之后,一嗨租车也于10月宣布赴美IPO,租车行业已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随着互联网技术日益成熟、整体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个性化出行需求的提升,国内租车市场潜力巨大,互联网租车公司如雨后春笋,纷纷闯入租车市场,重构了中国的租车版图。

不管是传统租车还是互联网租车,对于消费者来说,关心的是谁的价格更划算、谁的服务更方便更安全。传统租车由于发展时间长,各项服务都比较正规和完善,而互联网租车公司,在便捷性,性格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例如“一点租车”的分时模式,就近的自助取车网点,让人们租车更便捷,价格也更划算,适合人们短途旅游和日常出行租车需求。“PP租车”运营1年多,北京的车辆已经达到3500辆左右,全国车辆已超过1万辆。 “一点租车”不到1 年其业务范围已扩展到10个城市,用户已突破10万人,互联网租车的发展速度相当迅猛。

当然互联网租车有优势也有短板,对于“一点租车”来说,车辆和网点覆盖问题是其近期提升的地方,而“PP租车”的运营车辆都是私家车,除了要等待车主同意接单才能租用,由于私车的车况无法得到统一有效的保障,这在实际租车操作上面临多重风险。据研究分析,影响租车用户选择租车的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是车况、取还车便捷性和价格,可见消费者更看中租车服务的安全性。在这点上,“一点租车”显然更靠谱些,其平台的运营车辆全部为正规渠道的备案车,每天都会有人对车况进行巡检,在车辆使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同时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纠纷。有消息称,“一点租车”与“国信租车”已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国信租车”覆盖全国80多个城市,可提供车辆上万台,而“一点租车”拥有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智能终端和汽车共享系统,这是国内目前唯一可以同时实现手机开关门、RFID 智能卡控制、精准里程监控、车钥匙监控、加油卡监控、密码开锁等远程控制的车联网系统。双方优势互补,将联手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以互联网技术来推动租车市场,不仅满足了城市中大量无车人群的用车需求,从而达到控制车辆增长,减少尾气排放的效果,而且迎合了公众个性化出行的需求,可以有效调配和利用巨大的交通闲置资源。随着互联网租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消费者将会更加青睐价格划算且车辆有保障的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