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新方向盘套容易滑 危险性大应避免使用

新方向盘套容易滑 危险性大应避免使用

日期:2014-11-20

据法制晚报报道,通过对长毛绒、仿皮、绒布三种套进行静摩擦力、握盘和打方向盘耗费时间三项测试发现,正常转弯时三种材质均出现滑手的情况,长毛绒套最滑;急转弯时,打满方向盘的速度比未装套的情况慢了一倍,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教授柳实在接受采访时称,因为加装了方向盘套而导致避险不及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柳实表示,正确握方向盘的姿势是拇指要能轻扣住另外四指,整体呈握空心拳的手型。这样握方向盘才能握得住。加装了盘套增加了方向盘的直径,使大多数司机不能握紧方向盘。“就好像你拿筷子夹黄豆。筷子用得很熟练,但也不能保证每下都能夹到。如果给筷子装上塑料套或布套,拿着都不习惯,不就更难夹起黄豆了?方向盘加套的道理跟这一样。”柳实说。

除了不能保证正确的握方向盘姿势,方向盘套即使内侧有防滑垫,与方向盘也不是一体。难保不因为其质量不过关、因过冷或过热而变形、长期使用表面污染而导致盘套与方向盘、盘套与手之间出现双重打滑的情况。而即使是新的盘套,毛绒等材质的盘套本身就比较滑,危险性更大,因此应避免使用。资深驾校教练表示,如果为了保暖,可戴防滑的薄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