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甘肃省2015年底全面实现驾校考试网上预约

甘肃省2015年底全面实现驾校考试网上预约

日期:2014-12-10

据张掖日报报道,为拓宽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预约渠道,提高公安机关车管部门服务水平,解决驾驶人考试预约难问题,省公安厅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公安机关驾驶人考试网上自助预约工作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并于明年起开始实施。规定明确,2015年底,我省驾驶人考试预约将全部实现在“网上车管所”自助选择。

2015年底,驾考预约全部实现“网上车管所”自助选择《规定》要求,省、市(州)公安交管部门负责自助预约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保障驾驶人考试网上自助预约工作正常进行。我省驾驶人在“网上车管所”实名制注册后,方可进行网上自助预约考试,预约考试的科目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三科。驾驶人在“网上车管所”自助预约考试,只能预约为本驾校安排的考试场次、考试时段的考试名额。各市州交警部门车管所应当制定符合本地的“网上车管所”考试自助预约计划,统筹兼顾市(州)车管所考试能力、辖区驾校数量、核准的驾校培训能力等因素,并与驾校整体考试计划同步安排、同期考试,做到公正、公平、合理。同时,车管部门应根据“网上车管所”驾驶人考试自助预约名额,依据每个驾校培训能力核准的培训学员名额数量按比例分配。而首次分配的自助预约名额应不低于核准的培训学员名额的50%,并根据情况分步加大比例增加名额。《规定》要求,2015年底,我省驾驶人考试预约全部实现在“网上车管所”自助选择。

考试预约的最后日期安排的考试日期间隔不少于5天《规定》明确,考试自助预约计划按月为期制定,以周或固定天数周期对驾校编组或者排序循环,计划应保障辖区所有驾校均能安排考试。而考试自助预约计划应当预留预约成功学员办理有关手续的时间,考试预约的最后日期与安排的考试日期间隔不得少于5天。此外,各市(州)车管所应当在公安交管微信、微博等平台公布“网上车管所”考试自助预约的办理流程、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各考试场、驾校和“网上车管所”公布每月辖区各驾校考试计划和“网上车管所”考试自助预约名额、考试日期、考试场次、考试时间,使考试学员充分知晓并自主选择。学员凡在“网上车管所”自助预约考试的,交管部门应当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学员告知预约的有关信息,提示预约学员在考试前应当办理的事宜和注意的事项。

同时,市(州)车管所应当督促辖区各驾校公开“网上车管所”考试自助预约的流程、操作方法,并纳入学员科目一教学内容,使学员能够熟悉、掌握和操作;市州车管所应当与驾校建立有效信息通报制度,及时通报驾校学员的“网上车管所”考试自助预约信息情况,督促驾校做好向学员信息告知和有关考前应办事宜的办理。

鼓励群众监督设立举报投诉平台省交警总队还将在“甘肃省公安厅警务公开与便民服务平台”设立群众评价、举报投诉与意见建议栏目,鼓励群众评价监督驾考工作。群众对“网上车管所”服务情况及其他交管工作的举报投诉和意见建议,“甘肃省公安厅警务公开与便民服务平台”将自动推送给督察部门或交管部门,由督察部门或交管部门组织办理,并按规定回复。

省交警总队明确,车管所民警和工作人员在“网上车管所”考试自助预约业务中发生违规行为,依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甘肃省公安交管系统交通协管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驾校不配合落实“网上车管所”考试自助预约工作,或者利用预约业务刁难、额外加收费用等损害学员正当权益的,停止该驾校考试业务,并通报交通运管部门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