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广东一驾校教练借招生行骗 近百学员学车受影响

广东一驾校教练借招生行骗 近百学员学车受影响

日期:2014-12-11

据佛山日报报道,广东佛山一驾校教练借招生行骗,导致近百人学车受影响。

交了费用 迟迟未有考试通知

今年8月1日,来自张槎的刘女士在驾校教练张某的带领下,前往位于轻工二路的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培训中心报考点报考驾照。

张某从报名点拿来多份资料让刘女士填写。“当时张某一直在催我,说尽管填,不用细看。”刘女士说。至今,刘女士依旧不知道当初自己填写了哪些资料。

从报名点出来,刘女士将4900元交到张某手中,而张某则给她开了一张收据。记者看到,这张收据只写明某某交了多少钱,除此之外无章无印。

两个月过去了,刘女士其间录完指纹后始终未能收到考试通知,多次催促,张某却以各种理由推托。直到10月12日,刘女士才听说张某因骗取培训费已被抓,到报考点查询,发现自己的资料并未录入。

教练被抓 近百人学车受影响

据警方透露,张某已被取保候审。而张某所在的驾校称,事发后张某已不再从事教练工作。受此影响,有相当一部分由张某负责的学员进退两难。

警方统计,目前此案的报警人数约60人;而据受害者统计,受影响的人数则接近100人。粗略统计,未能报名成功的至少有30人,这些学员交了2000元~5000元不等的培训费。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其中15名学员,其中仅有5人成功报名。最早报考的一名学员,自去年4月份考完科目一,至今没有下文。这些学员里,大部分都是佛山本地人,他们都是经朋友推荐才通过张某报考的。“他在这个驾校都十几年了,我有十多个朋友是跟他学车,大家都说他人挺好。”唐女士说,“之所以会这样,听说是他赌球输钱了。”

教练代收费不合规定

采访中,多名受害者称如果当初培训费不经张某缴纳,也许就不会给其可乘之机。而涉事的佛山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张某代为收取培训费的做法的确不符合公司相关规定。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驾校发现,不少驾校也是采取类似做法,由教练收取培训费,然后开出收据,收款人为教练本人,然后教练再把钱交到公司。

昨日,报考点一名工作人员称,对于已经报名成功的,公司肯定会负责到底。但没报名的,还要等总公司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