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浙江温州一宝马司机驾照被记26分仍上路行驶被重罚

浙江温州一宝马司机驾照被记26分仍上路行驶被重罚

日期:2015-01-10

据温州商报报道,诸永高速公路服务区入口匝道,一辆宝马车突然停车换驾驶员。这是怎么回事?高速交警说,之前开车的驾驶员没有驾驶证——被警方暂扣了。为了逃避处罚,便在服务区入口匝道紧急换人。没有想到,这一幕,正好被监控拍下了。

2015年1月4日中午12时34分,诸永高速公路杭州方向服务区内,高速交警利用电子监控观察路面时,发现一辆宝马越野车进入服务区入口匝道后,突然停车,之后车内的驾驶员与副驾驶员调换了位置。

事情有些蹊跷。高速交警便对这辆车进行检查。发现之前开车叫邢某,江苏人,日前,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暂扣了驾驶证。

据邢某介绍,当天,邢某和朋友从温州去嘉兴办事。因朋友不熟路况,邢某抱着侥幸心理坐上了驾驶座开车。当该车进入匝道后,又担心前方有交警查证,就在匝道内停车更换驾驶员,没想被交警用电子监控逮了个正着。

经民警对其身份信息查询后发现,邢某的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已被记26分,且行驶时驾驶证与行驶证均未携带。按相关规定,民警扣留了该机动车,邢某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下午,又有一辆豪车驾驶员因违法行车,被高速交警查获。据高速交警介绍,下午1点23分许,一辆超速行驶的奥迪轿车靠边接受检查时,交警发现,该车的车牌颜色有异。经过仔细观察,这辆车的前后车牌也不一样,其后号牌上最后一个字母“F”下面贴了一条不干胶变成了“E”。

驾驶员卓某说,为了防监控抓拍,上高速公路前,他在车牌上动了手脚。进入服务区遇到交警时,匆匆忙忙扯掉了前车牌字母上的不干胶,却忘掉了后车牌上的胶带。根据规定,民警对其扣留了机动车,卓某因超速驾驶,将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违法变造号牌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