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西一司机一年内两次无证驾驶被罚款2000元拘留5天

山西一司机一年内两次无证驾驶被罚款2000元拘留5天

日期:2015-01-20

据中国网报道,近日,山西运城盐湖交警不断加大涉牌涉证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他们成功查处一无证驾驶“二进宫' 驾驶员,驾驶员受到严厉处罚。

2015年1月20日9时15分左右,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蓝燕大厦岗正在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这时一辆挂有晋MNF 031号牌的灰色小奥拓进入警方视线,这辆车走走停停,驾驶员神色慌张,民警立即对这辆车进行检查,经查驾驶员吕某(永济市人)系无证驾驶。

当民警问起为何无证驾驶时,驾驶员吕某的回答让民警大跌眼镜,“我去年无证驾驶就被处理(去年7月份因无证驾驶被大队摩巡队处理过),我以为是因为我没到驾校报名考试,这次,我都到驾校报名了,你们还要处罚拘留我”,针对这个法盲驾驶员,三中队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告知他在没有拿到正式驾驶证之前,是不允许上路驾驶车辆的。吕某后悔不已,真是不懂法两次进监牢啊。目前盐湖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拘留5天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