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泰安一男子七年无证驾驶 被罚款3千多元并拘留

山东泰安一男子七年无证驾驶 被罚款3千多元并拘留

日期:2015-01-21

据齐鲁晩报报道,2015年1月16日,泰安交警城西大队查获一辆白色奇瑞轿车,从买车从来没审过车,而且驾驶员已经无证驾驶快7年。民警依法将该车查扣,驾驶员面临罚款3250元,拘留20日以下处罚。

当天上午10点20左右,交警支队城西大队民警巡逻到岱宗大街和龙潭路交汇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奇瑞轿车行迹嫌疑,立刻将车拦停检查,驾驶员拿不出驾驶证。二中队民警张岳峰立刻赶了过去,仔细核实驾驶员信息。

张岳峰说,驾驶员口口声声说车上有刚出院的病人,希望送到之后再回来接受处罚,实际想逃避检查,民警立刻给车上病人另外叫了辆出租车转运。经过检查发现,奇瑞轿车的年检合格标志是伪造的。因为未带驾驶证,张岳峰询问男子姓名,男子自称叫梁某会,没带身份证,甚至连自己的出生年月都说不清,让民警感觉非常可疑。民警强烈要求下,男子说开的别人的车,自己还有另一辆车,根据男子提供车牌号,民警查询得知男子名叫高某华。而这辆奇瑞也在男子名下。

张岳峰说,不查不知道,这辆奇瑞轿车从2008年3月初次登记挂牌,之后再也没审过车,2010年3月就已经脱审,已经连续三个周期未参加审验。而高某华根本就没有驾驶证,也就是说,从2008年3月甚至更早,高某华一直处于无证驾驶状态,已经接近7年。“这辆车买了之后,因为无证驾驶,有违章没法处理,也参加不了年审,就这样一拖再拖,从来没审过。”张岳峰说,最终男子因无证驾驶、伪造年检合格标志、脱审等,累计罚款3250元,并将处以20日以下拘留。民警已经暂扣该车等待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