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浙江温州一男子持坦克驾驶证开小汽车被拘留10天

浙江温州一男子持坦克驾驶证开小汽车被拘留10天

日期:2015-01-25

据温州网报道,2015年1月18日,在浙江省温州市瑞安高楼经营一家餐馆的曹某在自己餐馆门前倒车时,不慎与一辆雪佛兰轿车发生刮擦。曹某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因他没有驾照,无证驾驶,便想和对方私下解决,但赔偿金额并未达成一致,雪佛兰轿车的驾驶员最终选择打电话报警。

交警到达现场了解事故经过后,要求双方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曹某一脸紧张,“我的驾驶证放家里了。”他一直跟交警强调,只是一个简单的刮擦事故,不需要交警介入处理,他们两个人会自行私下解决。

现场处理民警将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后就带着曹某到交警马屿中队做进一步调查,他们发现曹某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曹某这才承认自己确实还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这辆车平时由其他司机负责驾驶,但司机刚好请假了,自己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上车准备运货。“我在当兵的时候开过坦克,我还有坦克车驾驶证的,运货的地方离我的店也不远,就算被发现也顶多只是罚款,不会被拘留。”曹某表示,他以为自己的坦克车驾驶证可以作为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曹某因无证驾驶已被瑞安市交警马屿中队处以罚款18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