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荷泽交警严查酒后驾驶 多人被罚款拘留

山东荷泽交警严查酒后驾驶 多人被罚款拘留

日期:2015-01-28

据牡丹晚报报道,2015年1月22日晚,山东省菏泽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再次组织警力在市丹阳路设卡,检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幕幕或疯狂或荒诞或尴尬的场景接连上演。

同因酒驾被查一对朋友警车上相遇

当晚20时20分许,一辆轿车行至市丹阳路与和平路交叉口忽然停车,车上的人下车四散跑开,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控制了司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属饮酒驾驶。这名司机有些郁闷地说,他本来是到酒场上接朋友的,禁不住朋友劝就喝了两杯啤酒。

就在这时,一辆沿市丹阳路自西向东行驶的白色轿车在靠近该路口时忽然拐进路边一小区。见该车行迹可疑,执勤交警立即追了过去。经酒精测试棒检测,该车司机有饮酒嫌疑。就在他被交警带上警车做呼气式酒精测试时,遇到了刚才被查的那名司机,两人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苦笑起来。原来,两人是朋友。最终,这对朋友因酒后驾驶都接受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一个“装傻”一个闯卡俩“酒司机”都难逃处罚

当晚的行动中,两名涉嫌醉酒驾驶的司机为躲避检查上演了两场闹剧。

21时许,一辆沿市人民路自南向北行驶的轿车行至丹阳路口,忽然转向非机动车道,在此设卡的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检查。不料,该车司机加速向北驶去,在路口东南角的小公园旁停下,司机下车后就跑进了公园。当他被随后而至的执勤交警控制时,竟故作镇定地称自己在“谈恋爱”,拒不配合检查,一度和执勤交警发生冲突,但最终还是被抬上了警车。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95.4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

21时30分许,在同一路口,一辆轿车停下后“犹豫不前”。执勤交警走到车旁准备询问时,这辆车却突然加速向前冲去,险些将执勤交警挂倒。随后,该车被前方执勤交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该车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24.6毫克/100毫升,同样是涉嫌醉酒驾驶。

当晚的行动中,共有8名“酒司机”被查,其中4人涉嫌醉酒驾驶。

无证小伙开车相亲路上被查真尴尬

21时1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行至市人民路与丹阳路交叉口检查点时忽然停下。执勤交警赶到车旁查看发现,驾驶员座位上没人,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女青年,后座上坐着一名男青年。其实,执勤交警手中的摄像设备已经记录下刚才的情形:原本坐在驾驶员位置的男青年发现交警后快速跳到了后座位置。经询问得知,副驾驶座位上的女青年是其相亲对象。

经查,这名男青年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最终,他受到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