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易充网充电桩地图2月上线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不再难

易充网充电桩地图2月上线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不再难

日期:2015-01-31

据北京商报报道,开着电动汽车,却找不到“加油站”,这一问题,即将在北京得到解决。据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透露,为了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问题,下个月一个名为“易充网”的充电桩电子地图将正式上线,市民可实时查询公用充电桩的位置信息。

目前,本市已有1425个公用充电桩、188个电动车充电点投入使用。

许心超介绍,进入易充网的充电桩地图,市民将可以看到全市188个电动车充电点的具体分布,选择任意一个充电点,可以查看该充电点有多少个充电桩(几个是快充、几个是慢充),哪些充电桩正在使用,哪些充电桩处于空闲状态。除了实时查询,还可以在易充网上提前预约空闲充电桩。

此外,针对老旧小区停车位不固定、增容难,不易建充电桩的问题,许心超透露,本市将通过“电动汽车移动充电宝”的形式缓解这一困境。

“电动汽车电池跟手机电池一样,用了一定年限之后可能就会出现虚电、不耐用等问题。我们将利用这些电池开发成移动充电宝,解决一些没有条件建设固定充电桩的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许心超说,这些移动充电宝将有望在今年4月正式投入试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