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烟台一男子无证驾驶面包车将被罚款1000元并拘留

山东烟台一男子无证驾驶面包车将被罚款1000元并拘留

日期:2015-02-03

据齐鲁网报道,2015年2月1日,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四大队民警查处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该驾驶员前年也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查处。

当日中午11时许,四大队民警在莱山区盛泉工业园执勤,一辆面包车看到警车调头就跑,民警立即通过手台联系前方民警将此车拦停。经民警询问该驾驶员称其因没带驾驶证所以选择逃跑。由于该驾驶员身份证等相关证件都没带,民警将其带到大队,通过公安网查询,驾驶员张某从未取得驾驶证。而张某仍在不断狡辩,称自己前年已回济宁老家驾校报名考试。民警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张某于2013年4月在四大队因无证、酒后被查处过一次。驾驶员张某承认被查之后自己回老家朋友的驾校报名参加了一次考试没通过,一直没时间回去,就给朋友钱办了一个驾驶证,以为办理的驾驶证是真的。

据了解,张某因未取得驾驶证上道路行驶面临罚款1000元,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