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春节驾车提示:自驾回家过年出发前必做的安全检查

春节驾车提示:自驾回家过年出发前必做的安全检查

日期:2015-02-04

春节即将来临,不少车友会选择自驾回家过年。自驾回家过年虽然有些辛苦却非常方便。但自驾回家可能会遇到多种路况和始料未及的情况。因此,要做到用车安心、平安往返,最好还是在出发前花时间为车做一遍安全检查。目前,很多品牌店都有免费的检查服务,这样的检查既省心又放心,车主要做的就是把车开去4S店就可以了。有难度的检查交由技师负责,不过有些简单自己动手可以检查的项目还是告诉各位。

  1. 车辆灯光的检查:特别是不常用到的雾灯。

  2. 车辆机油检查:如果是前往温差较大的地方,最好还是做一次更换机油的保养。我们可以考虑换低温流动性更好的机油。如果不需要更换机油,需检查一下机油的液面。

  3. 车辆电瓶电量检测:寒冷地区容易造成车辆启动困难,发动机启动困难其主要原因之一是蓄电池电量不足。因此,做一下电瓶检测也是非常必要的。需要提醒的是,当车辆点火一次没有启动时,要等30秒左右后再次启动,切忌连续点火,以免蓄电池电量耗尽。

  4. 轮胎检查:检查轮胎时顺便把石子撬下来。并且请不要忽略备胎。有的车型是配备全尺寸备胎,有的车型配备的是非全尺寸备胎,还有的车型没有备胎,但会给你一个自动补胎的机器。在出发前需要对备胎情况进行了解。

  5. 随车工具检查:一般车辆的后备箱中会有简单的随车工具,至少能在更换轮胎的时候派上用场,此外,如果车是带防盗螺丝的话,请一定确认能够在车内找到它。除了随车工具外,三角牌、灭火器也需要学习一下使用方法,避免突发状况时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