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冰雪路面安全驾驶的8个技巧

冰雪路面安全驾驶的8个技巧

日期:2015-02-08
  1. 注意心态。行驶中注意前方和三个后视镜,并注意左右两侧的车辆,做到心中有数。

  2. 降低车速。降低车速,平稳行驶,减少超车次数,避免猛加速、急刹车。

  3. 注意起步。起步一定要缓加油,这样可以防止车辆空转、打滑,以更好地控制方向。切记,雪地行驶一定不要使用空挡。

  4. 转弯先减挡。在入弯道前降低车速,并挂入低挡,这样便于入弯。尽量避免在弯道中刹车,以免车辆产生侧滑。

  5. 保持车距。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行车距离。这需要驾驶员根据车辆情况及雪量大小做很好的“预判”。

  6. 镇定应对。当行驶中遇到无法判断前方情况时,应逐渐减速,向道路右侧靠近停车。切忌在出现侧滑或甩尾时猛踩刹车,这样会使车辆失去控制,造成事故。

  7. 注意除雾。雨雪中驾驶容易产生雾气,应把车辆除雾功能打开,这包括前挡风及后挡风玻璃除雾。

  8. 低挡大油门上坡。雪天行车要上陡坡时,一定要保持好与前车距离,用低挡大油门冲上去,中途不宜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