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特斯拉等国外进口纯电动汽车将有望进入北京市场

特斯拉等国外进口纯电动汽车将有望进入北京市场

日期:2015-02-12

2015年2月11日上午,公用充电设施的“充电体验之旅”在亚市新能源汽车广场启动。北京市科委、经信委等相关部门介绍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的最新使用情况及未来规划。其中,公用充电桩在2015年底有望翻倍,国外进口纯电动车有望参与摇号,但是具体补贴还未确定。

据北京市经信委汽车处副处长朱晓龙介绍,今年北京市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国家新的要求,不断完善进入北京市场的企业和管理手段。

其中,在程序方面,更加简化,取消之前要求的符合性验证,未来改为材料的备案,审批时间将会大大缩短。想要进入北京市场的车企只需提交材料和承诺即可。虽然减少了程序,但是重心会放在后续的监管,未来将进一步加大车型的抽检力度和售后服务设施的抽查力度。对违背承诺和要求的企业和产品,采取一定的措施,如要求退出目录,或者停止销售。

此外,朱晓龙介绍,下一步在考虑将国外进口的纯电动汽车纳入到北京的支持范围内,但是基础是国家免购置税目录。也就是说,只要特斯拉等进口出电动车进入国家免购置税的目录,就可以参与摇号,但是补贴政策还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