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深圳一男子口香糖篡改车牌 高速超路速驾驶被罚5千扣12分

深圳一男子口香糖篡改车牌 高速超路速驾驶被罚5千扣12分

日期:2015-02-12

据羊城晚报报道,2015年2月10日,一名在深圳工作的男子驾车由广乐高速北上,为了能肆无忌惮在高速路上超速驾车,竟然用口香糖粘在号牌上篡改数字,被高速警方发现后遭拦截,最终受到罚款5000元、驾照扣12分的严厉处罚。

2月10日是春运第七天,广乐高速韶关段北行车流显著增加,韶关高速交警也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执勤交警发现北行方向有一辆粤B牌照白色现代牌小车超速行驶,并在车流中不断变道穿插。交警立即鸣笛示警,岂料小车不但未见减速,反而加大油门,企图抛离后方警车,且不断穿行车流进行超车,导致左右车辆纷纷刹车或减速避让,险象环生。司机的反常行为令交警起疑,仔细观察后交警发现该车有更改号牌嫌疑。为防止其因躲避警车而超速穿行导致事故发生,交警不再追赶,而是控制在视野范围内跟随其后,并通知视频监控中心留意该车动向,同时通知前方粤湘两省交界处的粤北省际站警力布控拦截。

在跟踪十余公里后,嫌疑车辆最终于粤北省际站被交警成功拦截。在对该车号牌仔细辨认后,交警发现,司机用一块香口胶粘在号牌上,在车牌的0中间加了一横。司机交代称以为这样就能躲避监控罔顾交规肆意驾驶,却未料还是被交警发现查处。交警对司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照交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一项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