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3月9日下午海淀驾校科目三通过回顾总结

3月9日下午海淀驾校科目三通过回顾总结

日期:2015-03-10

前一天考前训练,天没亮就起床,五个人一个车,其实上下午各只跑了一次,两圈加两次停车,半小时学打灯光。抽到东三考场考试,在北一练的车。我们五个人有三人有夜考,当然总体概率是20%。

下午1点在驾校乘大巴到考场。考试车一溜分散排开,十来人一组,排队站在自己的车前。第一人考试则第二人坐在车后排观察预热。 昨天天冷风大,站在风中瑟瑟发抖,幸好有预热环节。

有两点训练中没讲到的是,考试行车更有灵活性,要求贴近现实。可以自己看情况变道,另外在车少的情况下必须尽量加速。

我前面的中年大姐掉头时似压实线两次,掉头后磨蹭不加速而是想变到慢车道,被考官训。但无压力通过。

我中间疑似挂错档一次,过红绿灯忘记摆头,第二次掉头时因为对面来车停车,起步熄火一次。全程只挂到四档,到起点/终点前好像只有二档。90分通过。

有一个哥们停车时右前轮完全磨到了马路牙,估计挂掉了。我走时没看到其他挂掉的案例,觉得考过与否与考官的心情,及自己的人品很有关系。我们考官很严肃,不时不耐烦,不过似乎巴不得让这些人快点过然后滚蛋。

最后我们有五个人高高兴兴地结伴走路回驾校,走了三十分钟。

终于拿证的那一天近在眼前了。

标签: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