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3月16日海淀驾校科目三通过,分享心得

3月16日海淀驾校科目三通过,分享心得

日期:2015-03-17

话说一个2012年报名并通过科目二的人,间隔3年后要考科目3,压力实在是很大,自身基础很薄弱,对车也不感兴趣,无奈今年4月1号要到期了,只好匆匆忙忙赶鸭子上架。

过程:

两次科目3训练已经在半年前完成,所以已经没有学时可练,一个周末早起班车到海驾想买学时,被告知当天肯定没有,只能提前两三天约。

没办法在驾校门口找了个外面的教练,一小时80,练了两个上午,外面的教练因为考虑到风险的问题,多数时间会让在海驾的训练场里练,上社会路的时间比较少,不过讲的比较仔细,态度也还不错,会讲你要怎么做,为什么要这么做。

之后参加了周日的集训,下午1点到8点,5人一组,下午基本上在北一考场每人一圈,晚上有可能带着去自己要考的考场。

当天下午考试安排出来的比较早,被安排到了北二,无夜考,运气算不错,北二特点:三车道,无红绿灯,车少、人少,中间有个人行道,中间的绿化带较宽。

集训时坚持到了晚上,在北二跑了两圈,但心里还是没底。

考试当天带身份证,先到大厅刷卡,然后等班车到考场,自己找自己的组,有的组是教练,有的组是考官会把这一组的人集合起来交代要求和注意事项,一定要认真听,因为考试的要求和训练的要求不一样,比如变道的问题,训练时教练说正常行驶要在中间车道,考试时考官要求前半段自由选,过了第一个掉头后要一直在内侧车道,过了第二个掉头要听指令才能变道。

Tips:

  1. 考前一定要练,经验是练出来的,找外面的教练还是有风险,因为你在路上算无证驾驶,海驾买学时是一次必须4个小时。

  2. 集训尽量坚持到最后,特别是要去自己的考试场跑一圈,对新手来说在陌生路上会很没有安全感。

  3. 北一北二的速度一定要起来,北二是限速70,一般到跑到60左右。

  4. 考试时对考官一定要礼貌,细节上献媚,比如考官介绍考试要求时会先介绍自己,最好记下考官姓什么,我上车时说张教官好(紧张,考官说成教官了),明显觉得他反馈的语气不错。

就这么多,侥幸过了,准备科目四去

标签:上车训练, 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