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湖北武汉开房车出游渐成时尚 20万可购车C1可驾驶

湖北武汉开房车出游渐成时尚 20万可购车C1可驾驶

日期:2015-03-23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载着家人,开着房车,在风光秀丽的大自然中安营扎寨,停在海边就是海景房,停在半山腰就是半山别墅,这种起源于欧洲,成长壮大于美国的时尚度假方式正走入湖北武汉房车爱好者的视野。

目前武汉约有60多辆房车,车主多为40-50岁的中年人,房车的价格也在20多万到200多万不等。这两年,随着越来越多人开始尝鲜“房车生活”,江城专业化的房车营地也在筹建中,开着房车去旅行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房车内部构造像极了豪华客机的头等舱,超大的升降真皮沙发、投影式的家庭影院、小型咖啡吧台,应有尽有。国内房车的价格一般从最低18万到200多万不等武汉目前拥有房车的车主大概60多名,这些车主购买的房车价位大部分在30万到70万之间。除了这些正规的房车,武汉还有不少“改装房车”,就是一些人利用皮卡或者是面包车改装而来,组织活动时经常能碰到这样的“皮卡房车”。

“一台房车少说也要20来万,一年可能就开出去玩几次,平常还没车位可以放,所以我就想到能不能租一台出去,过把房车瘾。”武昌市民许先生是位普通的工薪族,今年五一假期前,他在本地车友会论坛看到一则出租房车的帖子,一台足够容纳6名乘客的小型房车,一天租金1000元,车主还提供免费的房车驾驶培训。“我和女朋友,再邀了朋友夫妻两人一起上路,四个人平摊下来,每人一天也就250元。”许先生说,他们一行四人,开着房车从武汉到江西婺源,一路饱览十万梯田、油菜花海,品味徽派建筑,“就像带着家出游,感觉很棒!”普通消费者自驾出游以小型房车为主,根据车型不同价格不一,每日价格从700到900元不等;由依维柯底盘改装稍贵,价格从1400元到2000元不等,如需配备司机,每天还需要额外支付200元到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