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开房车出游不再是老外专利 国内购买使用房车注意事项

开房车出游不再是老外专利 国内购买使用房车注意事项

日期:2015-03-23

购买房车

有意向成为房车一族的人,可以先租一辆,试一试,或者跟随有房车的人一起出去游玩一次,先体验下需要什么样的配套设施,看看具体什么样的房车是最适合自己的,免得买回来的房车又要大幅改装,浪费金钱又浪费精力。

房车上牌

房车长6米以上上黄牌,6米以下上蓝牌。上蓝牌的房车比较受欢迎,因为C1照就可以驾驶,停放时占位置也更小。超过6米的大型房车挂黄牌的,可能需要B照甚至是A照才能驾驶。

房车停车

房车都需要占用比较大的空间。买车前一定要确定,你拥有足够大的停车位。因为一般的地下停车位和路面画线位,一些比较高大的房车可停不了。房车旅游,最好结伴出行,毕竟很多房车爱好者就露宿在路边,人多一点,安全一点。

停车的地方,一定要有外接电源和水源。房车的非驾驶区域通常都有单独的供电系统和供水系统,因此停车位必须配备电源和自来水接口为每次外出旅行储满水和电。

房车售后

不论什么车,最重要的就是售后。房车的售后与常规车型略有不同。房车,通常来说,汽车机械方面,也就是与车相关的部分是由相应车型的4S店来提供售后服务,而与房相关非驾驶区域,比如冰箱、床等,则是由相应的房车改装企业提供售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