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河北一男子驾照满12分还开车上路 遇交警逃跑2公里被抓

河北一男子驾照满12分还开车上路 遇交警逃跑2公里被抓

日期:2015-03-30

据报道,2015年3月29日,河北省邯郸市交警机动大队的民警在东环北仓路口设卡对酒后驾驶进行专项治理,晚上11点左右,由南向北驶来一辆红色轿车,看到前方有民警设卡驾驶人突然把车停到了路边。民警怀疑驾驶人涉嫌酒驾,两名民警骑上摩托车上前进行盘查,刚走到车跟前驾驶人从驾驶室下来就跑。在驾驶人狂奔2公里后,民警在东环与北仓路向西500米追上了他。

由于怀疑驾驶人涉嫌酒驾,民警先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经过酒精测试仪的检查,排除了驾驶人的酒驾嫌疑,但是他玩命的狂奔2公里让民警怀疑是不是存在网上追逃的嫌疑。民警通过公安网对驾驶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排除了驾驶人网上追逃的嫌疑。经过民警进一步的了解,得知驾驶人的驾驶证现在是暂扣状态。经过民警核实,驾驶人目前属于驾驶证记满12分状态,按照规定这种状态下驾驶人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

据民警介绍,按照相关规定,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民警将会暂扣车辆;因驾驶人的驾驶证已经被记满12分仍然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由于驾驶证已经被扣,驾驶人必须要接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