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湖北一女子学车14年交5次学费仍未通过科目二最终放弃

湖北一女子学车14年交5次学费仍未通过科目二最终放弃

日期:2015-04-21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湖北武昌一女子从26岁开始学车,14年间交了5次学费,仍未通过考试,最近终于认定自己确实不适合学车。为此驾校不仅退还了学费,校长还亲自请她吃饭送别。

据称,该女子姓王,今年40岁,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2001年3月,她在武昌中北路某驾校报了名,并很快通过科目一考试,但科目二怎么也过不了。14年来,她已经交了5次学费,每次都只是考过了科目一。

谈到学车时,王女士不无感慨地说,由于自己工作忙没时间练车,于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同时自己天生方向感特别差,只要遇到突发情况就忍不住丢掉方向盘,教练怎么说都没用。于是每当2年有效期一过,她就只好重新交钱。

“这14年来,我都是在这家驾校学车,教练换了好多批,校长也换了,惭愧的是,我这个‘最老’学员依然还在。”王女士说,不管她怎么努力,可倒桩就是练不好。王女士的教练张师傅说,最开始他很有信心,从来没有他教不好的学员,可后来也郁闷地认了输,“连爹爹婆婆都教过关了,怎么她就是不开窍咧。”

学车考不过

终于有一天,王女士突然意识自己真的不适合开车,她果断跟教练说,不想学了。校长一口就答应了,并马上退回学费,“如果你这样的技术考到了驾照,我会觉得对不起社会,你决定不学太好了,我请你吃饭。”和校长教练一起吃饭的时候,王女士也感慨,“放弃是由于一时的挫败感,但如果再坚持,那可能是一辈子的罪恶感了。我也不想当马路杀手呀。”

相关阅读:女子学车14年仍未通过 驾校校长请客送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