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海淀驾校教练总结的科目二科目三驾驶技巧

海淀驾校教练总结的科目二科目三驾驶技巧

日期:2015-07-08

关于半坡起步熄火问题

坡起

挂上挡后要慢抬离合,有多慢?一张纸的厚度抬。待车身开始抖动时,保持离合姿势别动,松手刹即可。车起步以后记住还要保持离合的姿势,很多人在车刚刚起步的时候就全部松开离合,从而导致熄火。

关于停车和起步问题

停车

起步除了正常操作外,切记要打转向灯、按喇叭、看左右反光镜和后视镜,确认情况后再起步。停车入位时也要记得打转向灯,停好以后不要忘记拉手刹。

关于打方向盘的问题

方向盘

不管是弯道行驶还是停车入位,方向盘控制都非常重要,如果你打方向盘的技术还不够熟练,那就通过离合和刹车控制车速,然后慢慢通过方向盘调整车身,至于教练教过你的在什么位置打多少,然后回多少,这就需要你用心去记住了。

关于换挡时方向跑偏问题

挂挡

换挡时方向跑偏主要是握方向盘太紧了。换挡的时候在空挡的位置稍微停顿一下,二挡换三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拨到五挡去,一挡换二挡应该轻加油门。换挡时不要低头,目光要直视前方,保持车辆直行,低头换挡会被扣分的。

标签:场地考试, 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