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百科 > “代办驾照”为何有人屡屡上当呢

“代办驾照”为何有人屡屡上当呢

日期:2015-08-25

近来,有很多人为了获取驾照,采取了“找人代办”的方式,可最后不但没拿到驾照,连钱都被骗走了!具体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先来看两则案例。

案例一

市民王先生驾照考了好几次都没有通过,苦恼之际,他想到通过其它途径“弄”一个驾驶证。结果先后为此付出了7500元“学费”,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

案例二

市民李女士,因患有先天性色盲,一直担心无法考取驾照,所以一直也没敢去体检。前不久,她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可以“代办驾照”的广告,对方保证说可以给她弄到驾照,于是李女士就交了钱。待钱汇过去以后,李女士再联系对方,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代办驾照”为何有人屡屡上当?

通过上面两则案例,小海发现:“代办驾照”人员主要是利用了大家迫切想要得到驾照的心理来实施诈骗的!

常见三种心理:

一、为了图省事,想学车却没有时间学车;

二、由于驾考难度增大,几次考试都没有拿到驾照;

三、因为身体原因担心不能通过体检。

正是因为有的人存在这样的心理,才给了那些“代办驾照”人员可乘之机!

这样做对吗?

  1.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办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申请的,报考者需要到相关医院进行体检,不仅对身高、视力、四肢有限制,而且对年龄也有一定的限制。另外,机动车驾驶证考试过程中,是坚决不允许他人代考的。

  2. “代办驾照”也属严重违法行为,只是骗局,千万不要上当。

其实不去真正参加驾驶培训,是害人害己,因为当危险真正来临时,就会变得大脑一片空白、过于紧张、手忙脚乱,最终导致惨剧发生。

总结

办理驾驶证请到正规驾校报名学习考试,或到交警大队咨询办理,无捷径可走。不用学习或不用考试就办理驾驶证是根本不可能的,千万不要轻信短信或网上的一些虚假消息,收到诈骗短信后可拨打110报警并删除短信,不要自行与其联系,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