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新闻 > 致全国教练员的一封公开信

致全国教练员的一封公开信

日期:2015-09-10

亲爱的教练员朋友:

值此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国教练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也给教练员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教车育人,服务社会

早在2004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就定义驾培机构为驾驶培训学校,是因为驾校是“教车育人、服务社会”的组织;2006年,在交通运输部编写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释义》中,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机动车驾驶教练员,既是驾驶员、又是教师”。驾校教练员是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传道、授业、解惑的专业教师,正是因为有了全国60万名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出了2亿多汽车驾驶人,为中国进入汽车生活时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驾驶启蒙,唯此为重

我们深知,驾校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服务行业,教练员是培养学员安全意识、驾驶技能的启蒙老师。人的一生有很多次学习和考试,唯有学习驾驶关乎到生命安全。我们每培养出一名安全文明的驾驶人,就是对社会积德行善,就是在维护社会交通和谐。因此,教练员是当之无愧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学为人师、行为人范,切实担当起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安全文明驾驶人的光荣使命。

使命在心,责任在身

我们既然选择了教练员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社会责任,这份责任是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热爱、对学员的负责、对事业的忠诚。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做一个新时代受人尊重的教练员。

抵制歪风,树立形象

同志们,我们是手把手教学员开车的老师,是安全文明驾驶的引路人,理应为从事这一光荣职业而自豪。我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服务至上、文明施教,想学员所想,急学员所急,杜绝“吃拿卡要”,旗帜鲜明地抵制“潜规则”,真心实意为学员提供优质服务,传播正能量。只要大家携起手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树立起驾培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社会对我们的认可和尊重!

教师节来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携手各成员单位,向全国的教练员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