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新闻 > "海淀驾校杯"老甲A足球赛开战 将携手校园足球

"海淀驾校杯"老甲A足球赛开战 将携手校园足球

日期:2015-09-30

经过三届的精彩鏖战,“老甲A”将移师京城。今年11月8日,“海淀驾校杯”第四届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将在北京打响,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川,武汉,青岛,陕西等八支队伍将再战绿茵场。今日发布会上,金志扬表示,希望本届老甲A为中国足球提供正能量。

彭伟国:希望老甲A品牌得到延续

海淀驾校杯老甲A足球邀请赛

2012年,首届老甲A在2012年羊城广州举行,上海老克勒队夺冠。“老甲A”的全新概念,引来不少中国足球“老球迷”的兴趣。1年后,第二届在成都开战,东道主四川队斩获冠军。去年,古城西安成为第三届老甲A主办地,北京老男孩队笑到最后,拿到冠军。

如今,“老甲A”已成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成为曾驰骋赛场的老将们新的舞台。与职业联赛不同,“老甲A”的内在价值超越了竞技层面,老将们退役再会旧友,显出足球的另一种魅力。

今年,第四届(本届)老甲A首次来到北京,作为赛事的主办方,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希望继续传承这一品牌赛事,让“老甲A”成为球迷关注职业联赛后的新习惯。广州太阳神队队长彭伟国说:“今天,我又看到了不少老朋友、老对手、老领导,我们通过‘老甲A’平台,重新聚在一起,踢球叙旧。预祝本届赛事圆满成功,我们每个城市都会全力支持东道主北京,让‘老甲A’这个品牌持续下去。”

名宿:希望带来正能量

海淀驾校杯老甲A足球邀请赛

彭伟国介绍,尽管距离比赛还有超过一个月的时间,但广州太阳神队目前已开始一周两练,并在周末安排比赛,积极备战11月开战的比赛。

根据抽签,“海淀驾校杯”第四届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将有8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广州太阳神、上海老克勒、天津老甲A、四川宾吾谷、青岛老海牛中央广场、陕西佳鑫伟业、湖北武汉中建开元和东道主北京老男孩。根据分组,北京、陕西、四川和湖北处于A组,天津、广州、青岛和上海在B组,比赛将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阶段进行。

今天的发布会高朋满座,中国足协首任主席年维泗,中国足球职业化创始人王俊生,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焦少波,北京国安现任领队魏克兴,北京老男孩队主教练金志扬等名宿一一亮相。金志扬表示:“希望老甲A为中国足球带来正能量。”

“如今,中国足球从谷底‘咸鱼翻身’。特别是现在,国务院非常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体育的改革首先从足球开始,中国的体育产业提出了十年五万亿目标。我们要继续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金志扬说。

老甲A将携手校园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老甲A”的比赛地点放在了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备用场地是北京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体育场。组委会人士介绍,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为了举办好此次赛事,将联合北京市足协,北京教委,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全方位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金志扬说:“甲A是中国足球非常可爱的时代,曾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如今,我们要把老甲A好的精神传承和延续下去,让它深入青少年。因此,我们把今年的赛事放在校园,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继续为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努力。”

彭伟国表示,我们为第四届老甲A提出了很多建议,其中就包括带动青少年足球的提议。相信每支球队都会努力,加强与青少年的互动。

据悉,赛事组委会已征得所有参赛队同意,赛事期间将组织各参赛队进入到北京的小学、中学、大学中,与喜爱足球热爱足球的学生和老师们零距离接触。主办方希望结合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对校园足球进行辅导,不走形式,实实在在地为校园足球发展尽微薄之力。

如今,已走到第四年的老甲A正在找到自己的商业价值,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海淀驾校负责人表示,赞助老甲A明星赛,主要是看中赛事的影响力,特别是比赛将进入校园,对中国足球的长期发展会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