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北京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行业协会成立

北京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行业协会成立

日期:2016-04-29

2016年4月26日,北京市第一届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京驾协)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举行,协会旨在规范行业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树立北京市驾校企业良好形象,为社会输送安全文明合格的驾驶人。会议还选举产生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长。北京丰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北京市海淀区汽车驾驶学校、北京市公交汽车驾驶学校有限公司、北京市长建汽车驾驶学校、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等75家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推选北京丰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董事长安钟岩女士为本届协会会长。

在驾培行业改革,以及自学直考等新政策不断推行的大背景下,京驾协的成立,将有效促进驾培行业在新形势下的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京驾协成立后,理事会成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政府管理部门的助手,行业发展的推手,企业成长的帮手。

  1. 认真贯彻执行协会章程,细化组织结构,明确分工,司好职、履好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协会工作效率;
  2. 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3. 提高驾培行业培训质量,开创北京驾培行业工作的新局面;
  4. 热诚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5. 搭建政府与驾校的桥梁;
  6. 带领广大会员单位搞好团结,积极投身到驾考改革的大潮中,将协会办成民主、廉洁的协会。

京驾协旨在规范整个驾培行业的发展、响应国家政策、树立正确积极的驾培行业发展目标,其具体宗旨包含以下四点:

  1. 团结会员并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北京市内驾校企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2. 使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引导驾校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并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当中;
  3. 通过正确引导和资源共享等方式实现会员间的充分交流,努力为社会培养合格的机动车驾驶人,实现北京市驾培行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4. 逐步提升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行业的整体素质,努力打造北京市驾校企业的良好形象,共建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为推动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的良好秩序,促进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环境的建立,及更好的实现行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的目标,京驾协特制定了行业自律公约。自律公约是北京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组织实施行业服务、行业管理及行业自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驾培行业的的市场经营准则和行为规范,凡是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培训机构都应该履行承诺,自觉遵守自律公约。

此外,本次会议还将从75位理事候选人和5位监事候选人中选举产生本届协会的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长,负责协会具体工作的执行和监督。

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协会是由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驾培行业协会的成立及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北京市驾培行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意义重大,对于整个北京市驾培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