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新闻 > 海淀驾校持续关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海淀驾校持续关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日期:2018-04-02

过马路需要注意些什么?大货车、大客车和小汽车分别有哪些盲区?什么是荷式开门法?交通标志又具体包含哪些内容呢?

2018年3月30日上午,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以下简称四十七中)与海淀驾校友好共建启动暨交通安全课程开班仪式在海淀驾校举行,四十七中与海淀驾校共同开发的交通安全体验课,是海淀驾校持续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文明交通“五个一”活动的创新举措,将持续地为中小学生们带来实用有趣的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知识,普及智慧交通的最新理念。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强调:“践行知行合一,将实践教学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注重增强学生实践体验等。为弘扬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践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助力校园安全,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海淀驾校与47中共同开发设计了交通安全实践课程。

海淀交通支队安监科李立明科长、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陈文辉警官、四十七中孙金葵校长、海淀驾校常务副校长李德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四十七中孙金葵校长表示有幸在海驾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进行社会实践体验,并希望同学珍惜此次学习实践的机会,以扎实的知识功底、高水平的学习能力、优秀的品质素养,迎接未来的挑战。

海淀交通支队安监科李立明科长用实际案例提醒四十七中的同学们,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要把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好,并做一名监督员,提醒家人和老师同学注意交通安全。

海淀驾校李德泉常务副校长表示将认真听取广大师生诉求,深度挖掘整合资源,将交通法规、安全知识、文明出行的理念与无人驾驶、智慧交通等最新科技完美结合,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依托30余年来深厚的培训基础,为广大师生献上关于安全出行的盛宴。

随后,四十七中学孙金葵校长和海淀驾校李德泉常务副校长为学生研学基地揭牌,此次交通安全课程正式开启。

安全交通第一站

海淀驾校赵海伊老师通过知识讲解、互动问答、视频演示等多样化的形式内容,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安全交通第二站

四十七中的同学和老师们来到位于海淀驾校内的百度无人车测试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无人车的基本构造、工作原理及我国无人车在世界上发展的领先地位和前景,同学们对先进的无人驾驶科技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安全交通第三站

海淀驾校为四十七中的同学们准备了汽车驾驶模拟器体验环节,让同学们体验驾驶感觉,了解汽车配置,感受离合、刹车、油门的互相配合。

安全交通第四站

随后,四十七中的同学们在科目二训练场进行实车体验,海淀驾校的教练们带领同学们切身体验驾校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教学系统和科目二五项操作。

安全交通第五站

下午,四十七中师生乘坐海淀驾校班车到千方集团研学基地参观学习,了解了千方集团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和车联网等方面的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交通安全课程结束后,四十七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不仅了解了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而且非常实用,把所学的知识向家人和亲友传递,做安全出行的宣传员、监督员,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一份出行保障。实操体验和无人驾驶、智慧交通等最新科学技术,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先进交通科学技术的兴趣,同时希望海淀驾校持续开展安全课程,让更多的师生学会安全防范,让文明交通、智慧交通的理念通过师生向全社会传播。

往期活动回顾▼

贯彻落实文明交通“五个一”,我们在行动!

2017年10月15日,海淀驾校组织教练员代表进行了文明交通宣誓仪式,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2017年10月18日,开展了文明交通理论知识竞赛;

2017年11月23日,举行了一场安全文明理论知识答题活动和文明交通词汇你划我猜小游戏;利用海驾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2017年12月21日,举行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月24日,海淀驾校在北京四十七中学开展传播交通知识、护航师生安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