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新闻 > 央视记者走进海驾,关注学生暑期消费

央视记者走进海驾,关注学生暑期消费

日期:2018-07-27

7月18日,CCTV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的记者来到海淀驾校,就00后等年轻一代暑期消费及学车情况等问题对海驾的工作人员和学员进行了采访。

“80后”步入中年,“90后”渐入佛系,而“00后”却说:我们不一样,超乎你想象。2018年,最大的“00后”已经年满18岁了,高考结束后的这个暑期他们都在干什么呢?是兼职打工赚点零花钱?还是胡吃海喝跟朋友嗨玩一夏?其实,更多的人却是这样选择的:学习技能,提升自己!

CCTV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关注暑期消费,首批00后“解锁”驾驶技能:暑期是各类培训市场的传统旺季,据统计全国每年有900多万高考毕业生的三分之一会选择在暑假学车,而今年驾考市场的这批学员正是刚刚步入成年的“00后”学生。900多万高考毕业生的三分之一,那就是300多万,这么多吗?是的。正如新闻中报道的那样,在这个假期里,大批刚刚年满18岁的00后成为了驾校学员的主力,国内驾驶市场的结构也正在发生变化。高考毕业生为什么选择在暑期学车?面对记者提问,海驾的两位学员是这样回答的。

00后的驾校学员蔡汶澄是北京的一名高中应届毕业生,今年高考一结束他就报名海淀驾校的课程,一个多月过去,高考录取结果还没出,他已经完成了科目二的学习。蔡汶澄说:“学车是一个基本的技能,我妈也想让我在这学车,就过来了。”据了解,蔡同学的妈妈也是在海驾考取的驾驶证,她觉得这里不仅场地大、环境好,而且教练特别负责任,教学细致又有耐心,整个学车过程体验非常好,所以就让蔡同学也来这儿了。好学又听话,这应该是我们“90后”当年的特质啊,什么时候“00后”也这么优秀了。

另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学员李铭竹也是一名“00后”,她的回答既有趣又无奈。李铭竹说:“所有同学都来学了,都报的海驾,所以现在约人出去玩都约不到,大家是今天你学车,明天我学车,天天有人学车,就是约不到一起。”划重点,注意,是“所有同学”,全部,都,一个也不能少!现在的“00后”都这么努力吗?据了解,新闻播出后,这两位同学的小伙伴也都报名海驾报名学车了。

随后,记者就这个问题也采访了北京海淀驾校徐小灵副校长。徐小灵副校长说:“00后的孩子在学车的当中,他们个性强,主张权利,我们会根据他们的个性特点对教学方案进行个性化的调整,同时海淀驾校采购了大量的红茶绿茶矿泉水放在冷库中,每当气温达到35度以上,就会赠送给学员。”另外,徐小灵副校长还提到海驾餐厅每天都会熬制绿豆汤,在餐厅就餐区、教练队办公室等供教练和学员饮用消暑,还购置了很多防暑降温等急救药品,分放在各教练队办公室,以备不时之需。为了丰富学员的课余生活海驾在瓜果成熟时还邀请学员参加采摘。徐小灵副校长说:“正是因为学员们的不断支持和信任,海驾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们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学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优美的教学环境、更专业的教练团队,提升学员的学车体验,用真心来赢得学员的认同。”

学员至上,热心服务,海驾不只是一所“有温度”的驾校,也是年轻人的驾校、大学生的驾校。

标签:上车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