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新闻 > 北京海淀驾校携手宗申集团共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北京海淀驾校携手宗申集团共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日期:2018-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工作部署,传递安全驾驶理念,倡导良好驾驶习惯,海淀驾校携手宗申集团共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2018年9月2日,北京海淀驾校举办摩托车安全文明驾驶体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部署的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把驾驶培训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向社会输送“遵规守法诚信、安全文明驾驶”的合格驾驶人。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摩托车文化的普及,驾驶摩托车和改装电动自行车出行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特别是在一些交通拥堵比较严重的城市,轻巧便捷的摩托车及改装电动自行车以其亲民的价格、迅捷的车速、轻巧的车型更是成为了众多上班族的通行工具。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摩托车及改装电动自行车在行驶稳定性方面的天生短板,使其交通事故居高不下。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促使外卖、快递等行业的诞生及飞速发展,这些行业从业者在交通工具方面均选择了摩托车及改装电动自行车出行,而行业从业者的整体素质和安全意识都亟待提高,由此也产生了逆向行驶、骑行中接打手机玩游戏、私加遮阳棚、超载超速等交通乱相,这些行为不仅会影响驾驶员的正常行驶,更是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

据调查,很多改装电动自行车并不符合标准,标准要求电动自行车包括电瓶在内自重不大于55公斤、速度不大于25公里/小时、电机功率不大于400瓦、电压不大于48伏且必须安装脚踏骑行装置等,而市面上很多改装电动自行车时速超过40公里/小时、电机功率甚至高达1500瓦等,不仅给社会交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更是枉顾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安全保障。 据交通事故数据统计表明,摩托车及改装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450/100000,而小汽车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仅为0.19/100000。由此可见摩托车及改装电动自行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和乘客的死亡率更是要比汽车高出不少。

文明交通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关系到亿万广大出行人群的生命财产安全。北京海淀驾校作为一个优秀的驾驶培训机构,自1985年成立至今,三十余年来一直坚持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原则,秉持着为社会培养优秀合格驾驶人的理念。为构建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社会交通环境,此次携手宗申集团共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和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文明驾驶体验活动,向社会传递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倡导文明驾驶、平安出行。让安全文明的驾驶理念从培训课堂走入学员心中,从驾驶学校走向社会交通,让每一名社会交通参与者的出行都更加安全。

自2017年6月27日起,海淀驾校与海淀区文明办、海淀区交通安全委员会、海淀交通支队联合主办“礼让斑马线,我们在行动”、 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之“我行我秀”知识问答、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课堂等系列活动,助力于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明城区建设成果惠及民生,走进学校推动中小生安全教育普及工作,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

未来,海淀驾校将持续举办安全文明驾驶体验活动,深入贯彻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通知精神,让更多的学员学会安全防范,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理念通过学员向全社会传播。每一位海驾人都要做交通的传播者,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自己教车育人的座右铭,把安全文明的交通理念灌输给每一名学员,帮助学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标签: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