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6月1日起小汽车驾照实行全国通考

6月1日起小汽车驾照实行全国通考

日期:2019-04-10

据新民晚报消息,近日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将自今年6月1日起推行。

其中最受大家关心的莫过于汽车驾照考试的相关规定了:

一是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

二是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居住地变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减轻往返考试负担。

三是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对省(区)内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领,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

也就是说,从2019年6月1日开始,外地人也可以在北京考驾照,并且不再需要提供居住证或居住证登记卡了,这真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政策!感谢国家大力推动的放管服改革!

参考阅读:新民晚报:公安部再推10项新举措 小汽车驾驶证6月起“全国通考”和“一证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