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新闻 > 海淀驾校做客103.9北京交通广播 畅谈拒绝酒驾

海淀驾校做客103.9北京交通广播 畅谈拒绝酒驾

日期:2023-09-13

9月12日,海淀驾校副校长徐小灵携海驾员工做客103.9北京交通广播《新闻要知道》栏目,与主持人孙萧老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朝阳支队劲松大队副大队长程叶警官、DIAGEO代表张晨、赵丹一起,畅谈《拒绝酒驾,理性饮酒》。

在直播中,海淀驾校副校长徐小灵说到:酒后驾驶已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因此,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社会民众的愿望,更是海淀驾校的愿望。首先,教练强则学员强,我们会加强对教练员、班车司机等员工队伍的管理,从员工入职、培训等环节,通过晨会夕会、安全生产工作会等场合,要求全体员工不酒后教学,守法出行,为学员树立榜样,同时自编自导自演了“酒驾危害”的情景剧,倡导大家理性饮酒,拒绝酒驾;通过“两微一抖”等自媒体平台转发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事故案例,在园区内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播放警示教育片,倡导“生命无价,酒后禁驾”;通过醉酒眼镜体验、“毕业第一课”、“新手司机自驾训练营”等活动宣传酒驾的危害,增强学员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在学员心中埋下拒绝酒驾的种子,筑牢拒绝酒驾的思想防线。

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孙萧老师、程叶警官现场提问了关于酒驾的问题,现场的海驾员工和学员积极回答,孙萧老师还现场试戴了海淀驾校带来的“眩晕眼镜”,与听众朋友们分享了体验后的感受。

小海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标签: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