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挂假牌照装报警器开报废车 无证驾驶男子被罚款拘留

挂假牌照装报警器开报废车 无证驾驶男子被罚款拘留

日期:2012-08-07

挂着假牌照,安装警报器,一辆报废车经过一番换件组装后变身超级强悍“拼装车”上路了,驾驶员竟然还没有驾驶证。今天上午,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法查处了这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月6日8:00许,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巡逻至阳城四路纠正一违法停车的桑塔纳轿车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车辆牌照的固封帽、反光标识有变造嫌疑,便要求车主拿出行驶证、驾驶证接受检查。该车车主田某拿不出行驶证,拿出的驾驶证有明显的伪造痕迹。民警经上网查询,发现田某无领机动车辆驾驶证记录,并且该车牌照系一报废长安奥拓面包牌照。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车架号模糊,还非法安置警报器,随将该车查扣。经询问,该车主承认,自己是一修车厂职工,借工作之便,将报废车上的零件七拼八凑,拼成了该车。由于原先驾驶证过期,联系街头小广告,花300元钱又买了个假驾证,不想上路后被民警识破。

目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将假牌证收缴。该车主田某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非法安装警报器,被行政拘留罚款7000元